磁碟機為何不能重整  

硬碟無法重整的原因很多,雖然硬碟有壞軌沒處理是一定無法進行重整,但無法重整的原因很少是受壞軌影響,若發現無法重整硬碟先別著急,只要照著步驟慢慢來,應該就能解決。

        首先,關掉電腦中的常駐程式,像是掃描軟體、網路流量監控等應用軟體,因為只要在重整硬碟的過程中,有程式直接存取硬碟資料,就會造成重整過程中斷,此時不是得中斷重整程序,就是會發現電腦一直重複相同的硬碟重整進度,平白浪費時間。此外,在重整過程中也要盡量別執行其他應用程式,像螢幕保護程式最好一併關閉。

        為確定無法重整的原因不在硬碟壞軌,所以得先行「磁碟掃描」,進入「我的電腦」後用滑鼠右鍵按硬碟圖示,選擇「內容」,再到磁碟掃描頁面,就能執行視窗的磁碟掃描功能,執行前可先勾選「自動修復錯誤」,就可省下發現錯誤後還得手動修正的麻煩事。

        若掃描結果沒有問題,隨即進行的磁碟重整應該也能順利完成,即使不幸發現壞軌,因為掃描過程會把壞軌一一標示,所以下次就不會因壞軌而無重整硬碟。但要注意,一但出現壞軌,硬碟往後也會常因使用時間拉長,增加更多壞軌區,雖說每次先執行磁碟掃描後就能重整,但硬碟安全性也會因此受影響,最好儘速更換新硬碟比較保險。

回上層

 


永上舞蹈學苑:板橋市中山路二段29號3樓      電話:(02)2963-8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