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[1][2][3][4][5][6][7]頁

生活小偏方一  

 *** 銀質飾品的防污法 ***

銀飾容易變黑可用布沾牙膏擦拭,黑斑就可完全清除。以軟布沾取擦一擦,銀飾即可恢復原有的光澤。最後再以清水洗一洗就行了。

 

 

***如何將塑膠小吸盤能貼得更緊不易掉落***
將肥皂沾些水塗抹在吸盤的背面,再用手抹勻,用些力緊壓黏貼在想吸附的平面上,待乾後掛上吸盤可承受的物品。

 

***方糖可以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***

餅乾裝罐時,同時放進一塊方糖。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,因此就能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

 

 

***如何延長奇異筆的壽命***
將乾了的奇異筆筆蓋裡加入約3分之1的去光水,再將筆蓋回,靜置數分鐘即可  

 

***把衣服洗得更乾淨***
1.將寶特瓶放入洗衣網袋,在一般洗衣時將之置於最上層,便可加強扭力而使衣物更潔白

2.在放入衣物及洗衣粉時先加入溶解過的小蘇打粉,按照正常洗衣程序即可。


***自製冰淇淋***  
鮮奶100CC,鮮奶油100CC,蛋黃一個,糖適量,香草精少許,均勻攪拌後,倒入密封袋中(一定要密封好),另一個塑膠袋放入冰塊和除濕後的水(一定要除濕桶的),將材料密封袋放入冰塊袋中,用力晃動冰塊袋五分鐘後完成。

 

***洗碗精加太多的處理法***
不妨先再洗碗精上灑一點鹽,如此泡沫就會消失不見就比較容易出乾淨了。

 

***如何使變硬的蜂蜜恢復原狀***
 
將檸檬片放入蜂蜜容器中,如此就會很不可思議的讓白色結晶溶解。

 

***果醬的速成法***  
準備加熱用的深碗,然後放進當季水果,和比水果重三至四倍的糖,以及少許檸檬汁攪拌。再放進微波爐中直接加熱,即可享用到速成果醬。

 

***如何濾淨用過的油***

可用現成的咖啡濾紙代替濾油紙,再濾過的油容器中,各放一片大蒜和生薑,如此不僅氣味沒了,還可使油更為香濃可口。

 

***利用相片沖洗店的小相簿存放收據***

將照片整理到大相簿後,沖洗店送的小相簿通常就沒有用處了,扔了又可惜。如果用來裝各種收據,是相當便利的。由於它的透明性,可一目了然,收進拿出都很方便。也可將水電費、交際費、伙食費等分冊存放,以備日後查閱。

 

***塑膠小吸盤能貼得更緊不易掉***  
將肥皂沾些水塗抹在吸盤的背面,再用手抹勻,用些力緊壓黏貼在想吸附的平面上,待乾後掛上吸盤可承受的克重量物品。

 

***洗澡前在傷口抹面霜***

洗澡時,身上若有傷口的話,碰到水,就會很痛,而且不小心就會發炎,這時可以在傷口上塗抹油質物,像面霜之類的,與水隔離  


第[1][2][3][4][5][6][7]頁

生活小偏方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