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[1][2][3][4][5][6][7]頁

生活小偏方六  

***鞋底易滑時的應急處理法***

1.用砂紙摩擦鞋底,就可大大減低滑倒的可能。

2.把生馬鈴薯切成兩半,以橫切面摩擦鞋底,就不會滑了。

3.可以在鞋底貼膠布,尤其是雨天特別有效。所以儘管下雨,也可以穿上漂亮的鞋子外出,而不用擔心滑倒。

 

***使剪刀恢復銳利的方法***

利用鋁箔紙,將二、三張疊在一起,用剪刀剪一剪,剪刀立刻就會銳利的令人吃驚。

 

***收錄音機的保養法***

以棉花棒沾酒精,清除磁頭上的灰塵。只是如此就能使音質復元。

 

***煙灰缸的油垢去除法***

可以在煙灰缸內灑一點鹽,再以軟木塞成抹布擦拭污垢即可。

 

***玻璃杯重疊抽不出來時的處理法***

可在內杯加冷水,外側的杯子浸在溫水中。使二者產生溫差,就可順利抽出。另外也可在重疊處架上洗潔精或肥皂潤滑,以方便取出。

 

***不傷傢俱的蠟筆污跡去除法***

蠟筆污跡無法以水去除,用油漆溶劑雖可去除,但會剝去塗料而使表面受損,最適合的方法適用牙膏擦拭。不僅可擦的很乾淨,且也不會傷到傢俱。

 

***收存衣物的便利法***

不常穿的衣服若不妥善收存好,很容易遭蟲咬破。所以在收存前,可先再櫥子底下舖一張當日的報紙。因為剛好報紙的油墨味有驅蟲的效果。再加上防蟲劑,形成雙重保護,且舖有當天的報紙,日後就可看出是何時收起的,可說是一石二鳥之策。

 

***長久保存皮質、絲質衣物的方法***

皮質和絲質等高級衣物,愈是纖細就愈不能放在塑膠袋裡。因為東西在密封的情況下,無法接觸空氣,濕氣就會積在裡面當然發霉就無可避免了。所以從洗衣店取回的衣物,最好除去塑膠袋,在上面蓋上薄紙,才收存起來。

 

***消除裙襟、褲腳折痕的方法***

此時,如果再折痕上塗一點醋,就不會那麼明顯了。在整燙之前,先以舊牙刷塗一點薄醋在折痕上,然後以低溫燙一燙,就幾乎看不出來了。

 

***防止CD音響沾上灰塵的方法***

最好使用防靜電劑。而這東西可以家中的衣服柔軟精代替。以十倍的水稀釋,再用紙巾或軟布沾取輕拭表面,就可使灰塵難以沾附而輕鬆除去。  


第[1][2][3][4][5][6][7]頁

生活小偏方六